西部品牌网

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空港新城分局开展春季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时间:2020-04-20 18:30:24  来源: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

  为高质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强辖区食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工作,近日,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空港新城分局科所联动开展春季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分局各级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食品生产及流通企业、餐饮企业、学校食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细致摸排,对食品相关企业的安全制度、采购索证索票、加工操作规范、卫生管理标准等方面进行重点核查;对特种设备的资质管理、定期检验、维修保护和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开展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制度执行不规范、安全措施不细致等情况责令整改。在检查同时,向复工企业宣传讲解《食品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法律、规定,提高企业自律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

  连日来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0户、超市15户、食品流通经营单位181户、餐饮经营主体152户、锅炉使用单位23户,电梯使用单位300余户,下发责令整改2份,责令停业整改1户,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市场监管防线。下一阶段,分局将持续加大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力度,把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人,切实维护市场竞争秩序,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