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销售过期食品专项检查开展情况
时间:2020-04-18 12:25:13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4月16日,省市场监管局赴西安市对销售过期食品专项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检查了碑林区中贸广场永辉超市等部分超市、小商店,围绕糕点、乳制品、肉制品、散装食品等易发生过期销售现象的食品,重点检查食品销售者落实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账制度情况,以及是否设立临近保质期食品专区、有无销售过期食品、对临近过期食品及过期食品是否采取妥善处置措施等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所检查超市、商店能够有效落实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制度,对临近保质期食品及过期食品均依规采取了相应处置措施。检查中也发现,个别超市在熟肉制品管理上还存在安全隐患,实际存储条件和所标示存储条件不符,检查组当即向超市、商店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后续监管。同时,检查组还就进一步优化食品电子进销货台账、按照生产日期及保质期实施食品安全动态管理等方面,向被检查单位提出了改进建议。

  现场检查后,检查组组织召开了由西安市局相关负责人、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的座谈会,就加强流通环节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深化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