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6项目被评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
时间:2020-04-18 12:24:33  来源:陕西日报

  近日,陕西省6个项目日前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评为农业农村及新型城镇化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

  其中,蓝田县国家红豆杉种植标准化示范区、杨凌示范区国家智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陇县国家奶山羊规模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和略阳县国家乌鸡养殖标准化示范区被评为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合阳县坊镇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被评为第四批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石泉县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被评为第四批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截至目前,陕西省国家级农业农村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数量达到169个。

  近年来,陕西省在农业农村领域全面实施“标准兴农”战略,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基础作用,持续深化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标准化工作,加快构建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通过建立健全农业农村标准化工作机制,创新标准服务,不断增强农业农村标准化推动力和吸引力,带动更多农业经营主体参与农业标准化工作。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着力建设一批生态循环、休闲观光、优势突出的标准化种植、养殖业示范基地和产业集群,打造一批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样板,发展一批农村人居环境标准化试点,培育一批产城融合的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为实现农业优质高效发展、农民增产增收及农村和谐稳定提供坚实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