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延安市市场监管局:共建文明餐桌助力放心消费
时间:2020-04-16 15:32:09  来源:延安市场监管

  4月14日,延安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5个工作专组,分赴城区各餐饮单位、食品加工小作坊、学校食堂,督促指导各从业单位落实好规范制度,安全、文明、有序经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怀清和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在各自工作组参加检查。

  在餐饮单位,检查组围绕文明餐桌行动,仔细检查了食品采购储存、索证索票、明码标价、餐具洗消、店内卫生、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情况,督促各单位落实好各项规范制度,提倡推行“公筷公勺”,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各环节安全管理情况,检查了“一票通”制度的落实,鼓励从业人员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规范管理水平,争创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在学校食堂,检查组对食堂卫生情况、学生单人单桌就餐情况、加工操作规范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师生饮食安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在认真推进文明餐桌行动的同时,检查组当日还深入建材市场,抽查了市场在售板材、油漆的产品质量,为经营户复习放心消费创建各项要求。

  随着延安市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市场监管部门各项工作均在密切跟进,认真保障群众的放心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