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一波“及时雨”疏纡解困难 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指导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3 20:34:16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3月23日上午,陕西初创微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将一束鲜花和一面写有“树工商执法服务典范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指导处处长办公室,对登记指导处和西安市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急企业所急,及时协调化解企业难题,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的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3月16日,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指导处主任科员赵阳接到陕西初创微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的咨询电话,反映入孵企业受疫情防控影响,不能到场办理企业登记,导致工位注册、集群注册登记不畅。接到诉求电话后,赵阳主动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联系,协调沟通做好实名认证、规范申请材料等工作,对不能到场办理,不在负面清单的经营范围,按照“容缺后补”“特事特办”的原则和企业承诺的方式予以办理。3月18日,该公司17户入孵企业、个体工商户便领取了高新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同时,为确保企业、个体工商户拿到营业执照后顺利开展经营活动,登记指导处主动联系省税务局,对工位注册、集群注册企业有可能遇到的税务问题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协商理顺企业登记与涉税相关事项,方便企业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