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沣东新城分局:精准服务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提速
时间:2020-03-20 20:21:48  来源: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

  新冠疫情发生后,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沣东新城分局提前采取果断措施全面防控疫情,率先开展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坚持做到“先一步、快半拍”,从2月24日启动复工复产工作至今,辖区各类市场主体累计复工3294家,复工率87%。

  复工有序推进,防疫不落半步

  沣东新城分局领导班子深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2月25日至29日,组织开展物流、汽车销售4S店、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万象城、吾悦广场、“昆明池”、“诗经里”景区等场所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监督检查,检查中,重点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人员健康、人员就餐管理,强化生产经营过程质量管控,全力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从先期稳妥推进,到现在提速加力,分局始终坚持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有效推动复工复产。

  复工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沣东新城分局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主动出击,提升服务。在实地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一是通过“网上办”、“手机办”、“邮寄办”等不见面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注册、变更、备案服务;二是联合西安市标准化院召开“标准化助力高质量发展”云端培训会议,为企业提供标准化培训平台;三是开展景区、企业多批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活动,创新制定《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安全“课表”》,利用微信、企业群精准指导企业防控;四是采取“延长强检计量器具检定周期”、“开展疫情防控用温度计计量检定工作”、“免费向社会公开口罩、防护服、消毒剂等相关防护用品的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停征特种设备检验费”等方式,全面助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沣东新城分局将继续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