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宝鸡市市场监管局:助力脱贫振兴产业
时间:2020-03-20 20:17:26  来源:宝鸡市场监管局

  3月13日上午,“助力脱贫振兴产业”蜂箱捐赠仪式在拓石镇杨家川村社区服务中心广场举行,陕西秦岭蜂业有限公司向杨家川村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新型蜂箱200个,宝鸡市市场监管局、秦岭蜂业有限公司、杨家川受捐赠养殖户及村干部群众20多人参加捐赠活动。

  杨家川村地处陕甘交界的宝鸡市西部山区,植被葱郁,生长着百种植物野花,为养蜂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宝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始终遵循“脱贫致富、产业优先”的发展理念,包抓帮扶之初就因地制宜、科学研判,积极引导、协助杨家川村贫困户发展中华蜂养殖产业。

  两年多来,宝鸡市市场监管局多次邀请市农业农村局专家进村进行中华蜂养殖技术培训,积极联系协调投放新型蜂箱,充分动员有养蜂意向的农户发展养殖产业,通过政策、资金、技术扶持等多层面综合发力,杨家川村中华蜂养殖产业快速发展,全村养殖数量从最初的20多箱发展至目前的300多箱,农户收益实现了连番增长,养蜂产业已初具规模。

  通过近两年的积极引导和有力帮扶,村里贫困户发展致富产业的积极性和热情不断高涨。 200个新型蜂箱的精准投放为杨家川村中华蜂养殖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有力提振了广大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精气神,村委会还与秦岭蜂业公司就养殖技术支持、蜂蜜产销事宜达成了共识,真正解决了养殖户们的后顾之忧。

  下一步,宝鸡市市场监管局和驻村工作队计划在积极加快土地流转发展大棚蔬菜和花椒种植产业的同时,多渠道、全方位协调有关技术专家和蜂业公司,更进一步加强政策、技术扶持力度,不断做大、做强杨家川村中华蜂养殖产业,真正让一个个木蜂箱变成老百姓的“致富箱”,带领杨家川村民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尽早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