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渭南市食安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03-19 20:10:48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3月18日,渭南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1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重点研究了渭南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远景规划,对2020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市食安委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高振鑫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心主持会议,市食安办主任王志斌和市食安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渭南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渭南市委 市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渭南市食品安全事权清单》《渭南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了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健全完善了市食安委工作制度。

  会议指出,当前渭南食品安全工作稳步推进,总体形势向好,但仍然面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不足,基层监管力量和手段跟不上,农药兽药残留超标、添加剂使用不规范、制假售假时有发生等问题,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加大食品安全工作力度。

  会议强调,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四个意识”的根本要求,是确保实现小康目标的基本保证,必须深化改革破解难题,让渭南市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渭南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监管要求,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大力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