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延安市市场监管工作会召开
时间:2020-03-19 20:08:19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3月18日,延安市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杨光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主持会议。市卫健委、交通运输局、公安局、教育局、商务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正科级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延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怀清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任君贤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019年延安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涉改部门中率先完成机构改革,延安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年累计新增市场主体46723户,在全省食品安全考核中获评A级。药械及特种设备质量安全稳中向好,市政府制定下发《延安市质量奖管理办法》和《延安市推动特色食用农产品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年商标注册申请4337件,新增AA级企业一家、陕西省地方标准两项,延安消费环境指数排名全省第一。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等专项活动11项次,确保了各项民生实事的落地落实。

  2020年,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总局、省局工作会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保安全、护公平,提质量、促发展,打基础、树形象”工作思路,着力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抓好质量提升行动,助推延安经济发展;二是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提升延安幸福指数;三是积极推进食安城市创建,努力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四是持续提升药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群众用药安全;五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六是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努力提升监管水平;七是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监管执法能力。

  杨光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巿场监管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要求,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 充分发挥机构改革的整体效应,不断创新市场监管理念,加快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和监管队伍融合,着力提高市场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效能,严守市场安全底线,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光远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开创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延安转型升级、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