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咸阳市召开食安委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03-18 20:16:36  来源:咸阳市场监管局

  3月16日,咸阳市食安委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市食安委副主任、副市长王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忠文主持。

  会议对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宣读了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咸阳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分别就落实好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食安委副主任、副市长王靖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靖强调,食品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科学研判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和专项整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要突出“三抓三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压实“三个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示范城市创建,不断开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9年,咸阳全面落实中省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重大部署,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扎实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进一步提高。2020年,咸阳市将紧盯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这个目标,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品种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推进食品安全共治共享,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涉及食品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