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全力以赴支持复产复工
时间:2020-03-18 20:02:39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3月18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同志主持召开省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和胡和平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认为,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始终关爱基层、心系基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凝聚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落实八项规定和为基层减负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为基层减负执行情况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纠正“四风”力求实效执纪问责决不手软。

  会议认为,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对我省提出追赶超越殷切期望和“五个扎实”严格要求,明确了陕西新时代大发展的前进方向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再次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温和消化“五个扎实”内涵要义,带着感情、带着思考、带着责任去践行“五个扎实”;要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坚决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用品安全底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为精神动力,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持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 教育,为进一步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努力,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扎实开展“联合双打”执法行动,加大监管力度,严防疫情回弹。要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全面落实国家总局、省委省政府及省局扶持企业复产复工的9个方面45条具体措施。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按照“防控到位、复前检查、保障必需、错峰开业”原则,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评估。对市场监管领域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评估影响,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要做好市场监管其他各项重点工作。按照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和工作要点抓好落实,科学统筹安排、调整工作计划,确保年度工作高标准完成,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省管厅级干部,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工程师,稽查专员,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行政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