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系统质量业务重点工作
时间:2020-03-18 10:46:16  来源:陕西市场监管

  3月17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质量业务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局副局长田中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管厅级干部刘蓬勃主持会议。

  省局质量发展局、计量处、标准化处、质量监督处与认证监管处主要负责同志就2020年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田中智全面总结了2019年和今年第一季度工作后,对当前系统质量领域各项业务工作存在问题作了全面分析。他指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充分认识到扎实做好质量业务工作,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保障,是持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是不断强化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的内在要求,是全面加强质量技术基础建设的关键所在。特别是,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单位一定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业务工作谋深、抓实、干好。

  田中智要求,2020年全系统质量业务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局部署要求,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一是要狠抓落实,盯紧目标、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突出重点,落实好省局年度工作会议的部署和各个业务处的具体安排,抓重点,创亮点。三是要善于创新,运用新思维和新技术,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四是要防化风险,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决策评估和监测预警机制,确保不发生系统性、行业性、区域性质量安全问题。五是要提升能力,加快队伍深度融合,推动质量工作整体能力提升。六是要协同推进,做好系统内外和业务条线的协同,提升工作整体效能。七是要依法行政,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廉洁从政。

  各市(区)市场监管局主管质量业务工作领导和质量业务科(处)及直属机构负责同志,省局质量工作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省局相关直属行政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