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凝聚你我力量 共促消保维权——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走访调研活动
时间:2020-03-16 12:15:38  来源:西安市场监管

  3月15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副局长丁景玺等一行,对陕西省军人服务社购物中心消保维权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工作组围绕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凝聚你我力量”活动主题,实地了解消费者维权关切热点,帮扶商超企业不断完善消保维权工作机制,通过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联合,进一步推动全市“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调研中,工作组实地查看了军人服务社顾客服务中心、超市服务台等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站点,通过查看工作资料,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消费者关切热点和投诉情况、企业处理消费者投诉的协商和解制度运行情况,并积极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后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商场负责人向工作组介绍了复工复产后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的具体措施。‍‍

  工作组高度肯定了军人服务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开展消保维权工作的措施,感谢企业积极响应号召推进“三保”行动,大力推进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做好消保维权工作,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强调:消保维权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市场监管部门和企业要共同努力,积极适应疫情过后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转变,不断完善和优化消费争议快速协商和解机制,及时回应消费者关切的问题。既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又要紧跟当前形势,加快形成完善的消费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及时妥善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消保维权各项工作,积极服务企业建立消费者投诉协商处理机制,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不断创新监管模式,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市场交易秩序,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