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汉中市食药检测中心: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时间:2020-03-11 15:37:30  来源:汉中市场监管局

  “中心全体人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迅速行动,将保障米袋子、菜篮子食品安全专项应急抽检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向全体人员发出了动员令。

  动员令就是冲锋号

  疫情当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怎么办?食药中心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优化人员配置、科学简化流程等综合提升检验速度。全体同志主动加班加点,缩短每一步的时间,确保市民在防疫特殊时期能够吃到放心食品。

  把关质量毫不放松

  “不允许滞留,抽检样品接检后第一时间送达检测实验室,实验室第一时间完成检验,开辟检验数据电子直报系统”,中心领导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保证能够以最快速度完成检验任务。

  在这场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专项监督抽检任务中,全体干部职工勇挑重担、尽责履职,对米、面、油、调味料、肉制品、乳制品蔬菜制品等18个类别的重点食品进行抽样,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存在问题的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等一百多个类别的检验项目开展检验。目前中心共接到市本级及各县区350批次样品,首批次进入实验室的样品仅用3天,已完成19批次七十余个项目的检验。

  汉中市食药检测中心是汉中市市场监管人上下齐心、奋斗一线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他们默默付出、没有抱怨,他们日夜奋战、坚守一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