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省价监竞争重点工作
时间:2020-03-09 21:30:27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3月9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价监竞争工作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中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管厅级干部刘蓬勃主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省价监竞争工作,通报了2020年全省价监竞争工作要点,进一步安排部署了疫情期间价格监管工作和2020年价监竞争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在疫情未完全结束之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毫不松懈的抓好市场价格监管,特别是抓好医疗防控物资、民生重点商品的价格监督检查工作。要围绕疫情期间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出台的支持复工复产优惠减免政策,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商业银行涉企收费行为监管,纾困帮扶企业渡过难关。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准确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做到公正执法、透明执法、审慎执法。

  会议要求,2020年,要聚焦违规收费突出领域,组织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努力营造和提升营商环境。要聚焦民生热点问题,加大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市场的价格监管力度,保障民生领域价格总体稳定。要聚焦民生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行动,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要聚焦开展打击传销整治,深入推进“无传销社区(村)”和“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要聚焦规范直销经营活动,推进直销企业分级分类监管,引导企业合规经营。

  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局全体人员,各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价监竞争工作领导和价监竞争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