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推动网络外卖服务发展助力餐饮业复工复业
时间:2020-03-06 12:31:28  来源:汉中市场监管局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形势、群众日常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坚持把推动网络餐饮服务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举措,以此助推餐饮业的恢复和发展。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一级响应期间,汉中市市场监管局认为,在实行“无接触配送”“食安封签”制度,落实各项消杀措施的基础上,网络外卖既可以减少人员流动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也有利于减轻餐饮商户损失。

  在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的慎重建议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网络外卖开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绿色通道,并经多方协调,帮助美团、饿了么两个外卖平台办理了200多个通行证,使他们能够顺利开展送餐服务。2月10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召开座谈会,听取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意见建议,研究支持网络外卖发展的举措。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汉中市制定出台了23条服务措施,支持指导各类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业;积极倡导餐饮业商户入网经营,通过多个平台提供餐饮服务;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止或限制合法合规的餐饮单位加入外卖平台;鼓励第三方平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降低餐饮单位平台费率和经营成本,帮助餐饮单位纾解困难。

  截止3月2日,美团、饿了么两家主要外卖平台上,已有878家商户恢复营业,每日出单量已达到8244单;已有50余家大中型酒店启动了网络订餐外卖服务;汉中市网络外卖行业正在迅速恢复并有望超过疫情之前的水平。

  下一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将大力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充分发挥餐饮行业协会作用,鼓励引导餐饮单位实行分散就餐、自助用餐和分餐制,有效防范食源性疾病传播。同时,积极推动餐饮行业拓展经营渠道,推动网络外卖成为餐饮消费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