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主动上门问企所需 精准服务助企发展——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陈吉利局长一行调研陕药集团
时间:2020-03-06 12:21:01  来源:西安市场监管

  3月5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解决企业问题困难。

  陕药集团是一家以投资为主、集科工贸于一体的省属国有大型医药企业集团,在全省医药行业处于龙头地位,具有引领作用。与世界著名企业和中央企业合作,建成了西安杨森、西安正大、西安环球、西安德宝、国控陕西等医药生产、包装和流通企业。

  在生产车间,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企业在防疫物资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口罩生产线建设运营情况,工作组了解了口罩生产现状、参观了口罩样品。

  在座谈会上,陕药集团相关领导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就药品、医疗器械的日常监管、医疗知识的培训教育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现场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介绍了相关政策法规。

  陈吉利局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陕药集团不计成本,全力以赴,克服重重困难,迅速建成N95口罩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大幅提升了西安市人民群众防护口罩的使用需求,在关键时期展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应有的担当。他强调,当前是企业发展最困难的时期,市市场监管局将始终与企业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共谋发展,一企一策打好服务“组合拳”,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减少企业运营成本,把企业的问题当作自己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

  陕药集团董事长翟日强、总经理李元对陈吉利局长一行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主动上门服务,面对面解决企业难题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加强企业管理,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在生物医药、高端医药等领域深入开展政企合作,全面保障十四运,共同推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双方就大健康产业发展、联合承办国家级有关会议等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