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全省餐饮服务复工复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20-03-05 20:26:02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3月5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系统视频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姜敏副局长就当前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食品安全监管以及2020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二级巡视员宋艺光主持会议。

省局副局长姜敏安排部署餐饮企业复工复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省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餐饮监管部门都能够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在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齐心协力,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加强监管,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堤坝,展示了新时代市场监管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的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随着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景区开放,餐馆开业,餐饮监管压力将会陡增,各地监管部门务必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监管人员查看食品保质期

监管人员检查消杀记录

监管人员检查购进记录

  会议要求,各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充分认清防控形势,要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严查复工餐馆停业前采购的食材,全面清理过期、变质食品原料,狠抓餐饮具清洗消毒。落实好索证索票制度,严厉禁止采购、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格规范加工操作过程,落实好餐饮服务单位的主体责任,督促餐馆及时清洁经营场所。要优化经营许可服务,创新方式,动员符合条件的餐饮单位积极开展网上供餐业务,降低聚集就餐风险,同时要加大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等重点单位检查,充分发挥餐饮行业协会相关优势,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要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全面落实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扎实推进“阳光食堂+智慧监管”,确保全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

  省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全体人员,各市级局分管餐饮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督促落实防控措施

监管人员现场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