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战“疫”斗“贫”齐发力
时间:2020-03-04 11:29:07  来源:西安市场监管

  2月20日起,市市场监管局驻蓝田县焦岱镇柳家湾村工作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县工作部署,义无反顾奔赴驻村第一线,协助镇、村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得知当地防疫物资告急后,市局党委高度重视,由市局领导亲自协调、市局扶贫办紧急筹措,多方奔走,在前期捐助12箱消毒、口罩等物资的基础上,再次将筹集到的140个医用口罩、50支酒精喷剂和测温枪等防疫物资运往镇、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防控紧抓不懈,脱贫攻坚绝不松劲。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工作队到岗后,随即投入到紧张的脱贫攻坚任务中。在扎实做好“一查一补两落实”、脱贫攻坚“回头看”、春耕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的同时,驻村工作队对村内1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逐户逐人排查,力求将疫情对贫困群体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下一步市局驻柳家湾村工作队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义不容辞继续协助当地做好疫情群防群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四不摘”原则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基础上,紧扣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补齐村集体经济和到户产业发展短板,早谋划,早铺垫,为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打好基础。

  三要加强驻村工作队自身管理,保持队伍思想稳定和高昂斗志,为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汇聚磅礴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