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沣东分局党组织:逆行中展初心 履职中担使命
时间:2020-02-28 09:41:33  来源: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沣东分局全体干部积极行动起来,逆行而动,迅速投入到这场战役中去。

  吹响紧急集合的“集结号”,在逆行中展现共产党员的初心。大年初三,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沣东分局紧急吹响了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全局78名共产党员闻令而动,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斗门市场监管所所长刘涛同志,不间断开展价格巡查,劝阻餐饮服务单位暂停营业,挨个检查辖区药店稳定物价,快查快处疫情违法案件,在关键时期以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大年初五,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抽调相关部门、各管办公司、公安分局、斗门、三桥卫生院等精干力量组成突击队,在大秦酒店、鑫桥酒店等4个医学观察点安营扎寨,全力以赴投入到机场留观旅客的医学留观、安全保障和后勤服务中。

  抗“疫”中吹响行动的“冲锋号”,在履职中担当“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安排下,积极安排辖区四家酒店作为机场留观旅客的医学留观站。“医学留观站”是抗击疫情的一线,存在直接接触留观对象的风险。面对危险,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和酒店商贸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一线中奏响“冲锋号”,攻坚克难,切实做好留观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面对节假日期间,酒店服务设施关闭、工作人员紧缺,留观任务紧急、留观旅客众多的困难,市场监管和酒店商贸组临时党支部想方设法采集、申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酒精等紧缺物资,为一线公安民警、医护人员配备必要防护设备。紧急协调各方力量,为留观旅客提供医学留观、餐饮保障和生活保障。同时,为了保证留观旅客能够安心留观,市场监管和酒店商贸组临时党支部还贴心的为留观旅客提供了高血压、抗病毒等各类必要药品,提供了儿童纸尿裤、女性卫生用品等生活物品。有一名留观旅客患有糖尿病,需要注射胰岛素。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和酒店商贸组临时党支部多方协调,为该旅客提供了冰箱保存胰岛素。

  用真心实意换取人民的理解支持,在点滴的工作细节中,彰显为民服务的情怀。春节对于全体国人而言,具有特殊的意义,无论分隔万里,在这个节日都要举家团聚。刚开始,部分留观旅客对于强制隔离留观不理解,有抵触情绪,不下车入住隔离房间,不配合体温检查,不提供调查信息等情况时有发生。面对留观旅客的抵制情绪,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和酒店商贸组临时党支部安排专人耐心讲解政策要求,细心做好后勤保障,同时设立24小时专人值守电话,收集留观旅客意见建议,同时,每日协调酒店为旅客提供可口营养的饭菜。2月5日,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和酒店商贸组临时党支部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疫情防控指挥的叔叔阿姨们:2月1日,由于我们乘坐的航班出现了一位发热症状的乘客,所以一下飞机,我们就被带到了留观点进行隔离留观,留观期间你们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服务和帮助,确保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我们关心无微不至。在此我们全家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你们这种精神,深深地教育了我,我一定好好学习养成好品质,好习惯,长大了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

  一封朴素而稚嫩的感谢信,深深的感动了局里同志,更增添了大家的工作动力。

  自疫情暴发以来,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沣东新城分局完成辖区市场主体涉及湖北、武汉、浙江温州、河南南阳等重点疫区人员3642户共6891人的信息排查;排查集贸市场、超市、药店、便利店等经营户3500户;督促引导关停餐饮单位2519户;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和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办了违反价格规定、哄抬物价,不符合产品标准、掺杂使假,不符合国家食品药械安全规定等案件8起,没收次氯酸钠20桶,违法口罩33个,没收婴幼儿配方乳粉7罐,罚没款36万余元;及时核查保民生生产经营单位政策补贴数据资料,落实发放保民生生产经营单位补贴316250元;截止2月19日,大秦酒店等四个医学留观点累计为965名留观旅客提供医学留观、生活服务、后勤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