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农贸市场监管 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时间:2020-02-28 09:30:51  来源:西安市场监管

  2月2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带领市局工作组前往西安摩尔农产品批发市场,看望慰问商品价格监测组全体同志,并与摩尔市场监测点同志一同对市场内商品供应、商品价格进行采集调研。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超参加调研。

  价格监测工作是落实总局疫情防控“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要求的重要手段。总局对全国40个城市8类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显示,西安市8类农副产品价格均低于全国40个城市平均价,市场比较稳定,这与商品价格监测组的工作密不可分。从1月28日以来,商品价格监测组给总局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提供了近5000个监测数据,为西安市委市政府精准决策,稳定市场价格,保障全市主要生活物资供应,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调研中,工作组向商品价格监测组送去了急需的防疫用品,对他们一个月来的工作和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大家一定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并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高标准完成好价格监测工作。

  在调研期间,工作组详细询问采集了蔬菜、鸡蛋、肉类和米面油的价格,了解了商户日常经营情况,听取了市场负责人近段时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和近期商品价格情况。

  工作组督促市场负责人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落实好“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有关要求,确保农产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确保复工复产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供应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