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咸阳礼泉:强化外卖送餐监管 确保疫情期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时间:2020-02-27 14:44:19  来源:咸阳市场监管局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礼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把市场监管工作从线下延伸到线上,从实体店延伸到网络平台,切实加强网上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2020年2月25日,局网监科工作人员对辖区美团外卖网络点餐平台配送站点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逐项核查平台是否每日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是否落实食品容器、餐具、送餐箱等工具的清洁消毒制度;是否建立骑手健康档案,并随机对骑手进行抽查,同时告诫网络餐饮服务单位不得经营、提供野味等。工作人员要落实好食品包装盒封签工作,避免送餐人员直接接触食品,确保食品安全。检查发现,美团外卖为骑手制作了专属的“爱心卡”贴在工作服的显眼位置,清晰写明骑手姓名、体温、餐箱消毒情况、日期等。总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线下餐饮单位共53家。

  下一步,礼泉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