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延安市食品药品监察支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20-02-27 14:40:20  来源:延安市场监管局

  为积极应对复工带来的防疫风险,2月25日,延安市食品药品监察支队组织召开队务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延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延河同志主持,支队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场监管总局疫情防控期间要抓好的七项工作内容,通报了支队春节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延安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市场监管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关系民生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在疫情防控中承担重要责任,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会议要求,支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纪律要求、发扬斗争精神,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各项职能职责,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

  一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疫情防控期间价格领域和药械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三是加快改革步伐,积极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

  四是提前谋划,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中省出台的相关减免收费政策的落实,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执法检查;

  五是认真总结和反思我们在这次突发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和教训,特别是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让防范走在风险前面;

  六是各科室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对照总局、省局和市局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对重点工作早研究、早谋划、早行动,制定2020年工作计划和措施,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迅速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