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国家实验动物资源专家组来陕开展实验动物资源调研工作
时间:2021-06-30 16:14:38  来源: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

  为调查我国实验动物资源发展现状,了解科研需求,研讨实验动物使用、生产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实验动物发展规划和政策制定提供依据。6月26日-28日,国家实验动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争鸣一行来陕调研实验动物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省实验动物工作基本情况介绍,并与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空军军医大学实验动物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动物中心、陕西疾控中心等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了交流。同时介绍了《实验动物管理条例》修订情况,并征求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肯定了陕西近年来实验动物发展和管理工作,指出在科研和教学领域,陕西省已形成了以交大医学院和空军军医大学为代表的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实验动物学学科,产生了一批在国内有较高知名度的专家学者,为陕西省生物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技术保障。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西安富康空气净化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陕西省科技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陕西省实验动物学会、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相关企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