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委科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时间:2020-04-08 15:49:33  来源: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4月3日下午,省委科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赵岩主持并就学习内容带头交流发言。工委副书记和工委委员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规定》的印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缓、标准不降的坚定决心,为各级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制度利器。

  会议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党内法规的刚性规定。科技工委系统各级党委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的政治担当,自觉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真正把党建这个最大政绩抓实抓好,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科技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工委系统要加强学习培训,做好宣传解读,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规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科技工作全过程,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根主线,从思想、作风、干部、组织和制度上全面贯彻落实,增强科技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汇聚起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要从基础制度抓起、从日常规范严起,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科技工委系统各级党委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委厅领导,科工、科控集团、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组负责同志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