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赵岩主持召开科技工委系统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落实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06 14:41:06  来源: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2月27日下午,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赵岩主持召开科技工委系统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落实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宣贯了近期我省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委厅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近期委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委厅机关社会发展处、区域创新处、机关党委分别汇报了疫情应急防治专项、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支持及便利化服务、发挥党员先锋队和先锋岗作用等工作进展情况,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陕西稀有金属科工集团、陕西科技控股集团汇报了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

  赵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加强党的领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紧盯发展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赵岩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加快科研攻关、支撑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充分调动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科研力量,加快推进疫情应急防治专项攻关,形成前方救治、后方科研的有机互动。要切实落实疫情期间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为相关企业提供支持和便利化服务,全力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保驾护航。

  赵岩要求,一是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二是要通过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上抓落实,按照属地政府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三是要通过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上抓落实,推进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党员先锋岗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委厅领导,科工集团、科控集团、各直属事业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协管中央驻陕科研院所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