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委科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被评为2019年度陕西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单位
时间:2020-03-06 14:40:29  来源: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近日,省委科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被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理论讲师团表彰为2019年度全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单位。

  工委始终把理论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的有力抓手。出台了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完善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研讨交流、调查研究、考勤管理等制度,使学习工作有了规章和遵循。年初印发工委年度学习指导意见对系统所属单位的学习进行指导,制定工委本级学习计划明确了本级年度的重点学习内容,做到年度有主线,月月有计划,次次有重点。工委本级全年共组织集中学习研讨13次。工委书记赵岩同志在2019年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和中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调研座谈会上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工委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省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和“六个下功夫”的部署,创新学习方式、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强化领导班子的“四个意识”,夯实改革发展的思想基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委要求每名中心组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开展学习,工委在全省17个学习管理组中人均积分稳居第2名。

  工委始终把学习指导实践工作、推动工作上台阶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把学习与思考紧密结合,针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全年组织了4次研讨交流,推进工作任务落实。发挥工委带头学习的头雁作用,深化厅级干部 “三联系”制度,开展“六个一”活动,将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和基层单位“串”起来,促进机关和下属单位“联动”。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省科技厅连续三年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的地方”被国务院表彰奖励,也是全国唯一一个连续三年获此奖励的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