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委教育工委2021年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延安精神
时间:2021-11-25 15:35:01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2021年11月19日至21日,2021年度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延安精神再教育培训班在延安举办,50位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班由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承办。

  本次培训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的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采取专题报告、激情教学、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等方式开展。专题报告环节,延安干部学院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的讲座。激情教学环节,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学唱革命歌曲。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登上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杨家岭革命旧址,学习中共七大的主要内容及历史意义;前往王家坪革命旧址,感悟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的父子情;在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延安学习书院与延安革命纪念馆聆听现场讲解,深刻领悟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及时代价值。学员论坛环节,17位学员分享了本次培训的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

  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学习党史、增强党性的目的,今后将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勇立潮头、真抓实干,为推动陕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