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朱晓渭调研检查陕西职业院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4-24 15:56:39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2020年4月17日至22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带队深入职业院校调研职业教育工作,检查院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一同调研。

  朱晓渭一行先后到陕西省印刷技工学校、陕西省建材技工学校、铜川煤炭基本建设技工学校、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陕西省水利技工学校、陕西交通技师学院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招生、开学准备以及疫情防控情况,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医务室、疫情防控物资仓库、学生宿舍、食堂、实训室、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等场所,对学校的办学条件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

  朱晓渭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学校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全面开学复课,加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开学前要严格核查教职工和学生返校前身体健康等情况,切实把牢入校关。开学后要严格执行“五个一律”要求,推行封闭式管理,常态化做好消毒消杀工作。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一行在陕西省建材技工学校调研检查

  朱晓渭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中央和省上关于2020年春节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和有关要求,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工作,加强各类生活、学习、工作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教室、宿舍、图书馆、餐厅等场所环境整洁卫生,将“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另外,春季食物中毒进入易发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多面广,学校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避免食物中毒和集体腹泻等事件发生。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一行在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察看学生食堂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一行在铜川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检查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一行在陕西省水利技工学校座谈调研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一行在陕西交通技师学院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朱晓渭勉励有关院校新任领导班子,加强学习,提高领导力和执行力;加强团结,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敢于担当,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清正廉洁、忠诚可靠的领导队伍;守土有责,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指导厅属技工学校一要克服困难扩大招生,发动全员完成招生任务;二要抓紧完成校园工程建设和改造,为招生工作打好基础;三要进一步加强技能鉴定和职业培训工作,为陕西省职业教育事业大发展作出贡献。

  朱晓渭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职业教育发展各项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