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京昆高速改扩建工程渭南段建设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1-02-25 16:54:14  来源: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人勤春来早,奋蹄向前“犇”。2月22日(正月十一)下午,渭南市交通运输局、省交控集团京昆改扩建项目建设管理处及蒲城、富平县交通运输局联席召开京昆高速改扩建项目推进会,对京昆高速改扩建渭南段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擂响了京昆高速改扩建的战斗号角,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111.png

  会议听取了蒲城、富平两县征迁工作进展和近期安排,通报了京昆改扩建项目2021年建设安排,会议强调,京昆改扩建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22”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省级重点项目,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以 “舍我其谁、不负韶华”的主人翁精神、“不能等、等不得”的奋斗姿态和“敢为人先、争当第一”精气神,把京昆高速改扩建征迁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完成“奋战四十天,全面交付建设用地”的工作目标。

  会议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要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人员、资金等要素保障,集中力量攻坚,奋战四十天,确保清明节前完成交付建设用地。二是坚持分步实施、先易后难的方法和流水线作业的方式,按照移植林带、青苗、迁坟、改线等顺利,展开兑付、清表、交地等工作,成熟一片、交付一片,加快推进征迁交地工作。三是项目管理处、市县征迁办、施工单位要树立京昆改扩建“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无缝对接,信息共享,共同施策,拧成一股绳,全力打赢交地攻坚战。四是市县征迁人员要进入战时状态,坚守征迁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强化保障服务,特别是在先行用地报批、正式用地报批、临时用地、涉林涉河等手续办理和弱电、强电杆线拆迁中,提前介入,发现问题,找准症结,实行清单化管理,台账化销号,减少断点、堵点,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五是要加快工程建设,施工单位要抓住节后施工黄金季节,大干快上,力争9月底前完成主线两侧路基工程,全力保障9月15日在我省召开的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