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全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工资专项督查
时间:2020-11-25 16:11:05  来源: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为贯彻落实11月10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和11月12日省厅安全生产专题会会议精神 , 以及省治欠办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要求,11月中旬 , 省厅交通建设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3个督查组,针对全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工资专项督查 。

  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督查的方式进行 , 督查主要内容包括:一是省厅印发有关安全生产方面文件落实情况;二是质量安全红线行动、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公路水运安全专项攻坚行动、交通建设工程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 三是建设项目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活动情况;四是建设项目平安工地创建管理及检查考评情况 ; 五是公路隧道、施工驻地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六是施工驻地等人群密集地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 ; 七是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冬季根治欠薪活动开展情况等 。

  本次督查要求全省各交通重点建设项目要严格按照省厅和属地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相关要求 , 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自查和整改工作 , 同时督促项目仔细排查冬季施工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加大现场监管力度 , 全覆盖推进平安工地和无欠薪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