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颁发首张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
时间:2020-04-08 16:00:39  来源: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在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和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3月31日,榆林市绥德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向西安货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绥德县货达物流有限公司颁发《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为网络货运。这是交通运输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生效以来,陕西省颁布的第一张“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网络货运许可是货运业的新型业态,该公司取得许可后将可通过信息发布、网络货运平台整合,有效组织车源和货源的对接,可有效监管运输全流程,缩短物流交易时间,取得降本增项明显作用。

  西安货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是西北地区唯一获得主流风投基金(百度资本)注资的大宗商品“互联网+物流”企业,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交通部首批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自2015年成立至今,货达网络在交通部等国家部委关于推进社会物流业降本增效与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的政策指导下,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及经济效益。

  物联网时代,特别是国家“网络货运”政策放开后,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已然是大势所趋,网络货运让货运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也将成为未来物流市场的主体模式。下一步,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将助力服务物流企业转型升级,引导货运行业向集约化、规模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货运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