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2021陕西智能感知与物联网创新应用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01 14:17:57  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处

  6月23日,由陕西省工信厅指导,陕西物联网产业联盟、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年陕西智能感知与物联网创新应用发展高峰论坛活动在西安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做了《用主动免疫可信计算筑牢物联网安全防线》的主题演讲。他指出,网络空间已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大主权领域空间,可通过“四要素”可信控制,“五环节”全程管控、技管并重等举措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谷奕在致辞中指出,陕西是我国传感器产业重要的研发生产聚集区,技术实力雄厚,智能化程度高。“十三五”期间,呈现出集群化发展态势,三星、美光等龙头企业聚集起一大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与此同时,制造强省战略的实施不仅强化了创新体系建设、培育壮大了新兴产业,更改造提升了传统产业,成绩亮眼。

  目前,我省已初步确定提升包括物联网产业链在内的23条重点产业链,鼓励企业“揭榜挂帅”,突破产业链技术短板、缺项,精准打通产业链断点、堵点,推动产业链核心技术攻关,快速提升产业链整体水平,为陕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论坛立足我省智能感知与物联网创新应用,发展目标,聚焦物联网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对接企业发展要求,论坛已成为推动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为产业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