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2020年陕西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25 15:28:53  来源: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20日,2020年陕西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由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处处长杨巍峰同志主持,厅二级巡视员赵光梅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处副处长高建伟同志总结回顾了2019年度我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一是注重作风建设,行业领域风清气正;二是注重教育培训,专业水平更上台阶;三是注重科学规划,加强频率台站管理;四是注重法制建设,行政能力不断提高;五是注重执法成效,电波秩序得到维护;六是注重宣传手段,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七是注重夯实基础,无线电监测能力全面提升;八是注重疫情防护,坚决打赢全民战“疫”。同时,指出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空中电波秩序环境不容乐观;二是法规制度建设进度还有差距;三是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仍需提升。会议明确了2020年直至2021年,我省无线电管理的核心工作是为即将在西安市召开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各项准备工作。

  杨巍峰同志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一、严格无线电频率和台站管理,积极为5G建设做好服务。二、积极推进条例法规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三、认真开展无线电监测工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四、严格管理无线电管理经费,做好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五、加强队伍建设,整体提高管理队伍素质。

  赵光梅同志充分肯定了2019年我省无线电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省无线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无线电通信业务正常。二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推动工作新发展。三要强化工作重点,努力开创新局面。同时强调,2020年我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各项业务工作要努力向前,内部管理要继续从严,干部队伍个人素质要进一步提高,努力打造一支思想正、作风硬、能力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的好的干部队伍,从而促进我省无线电管理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