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我省民营梯队企业引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12-14 11:02:08  来源:陕西日报

  截至目前,全省民营中小企业成长梯队企业(以下简称民营梯队企业)总数达3093户,其中“行业之星”企业492户(年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成长之星”企业1418户(年营业收入2000万元至1亿元),“创业之星”企业1183户(年营业收入500万元至2000万元)。我省民营梯队企业成为引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全省民营梯队企业主要分布在我省制造业的设备制造、食品加工、电气机械、汽车配套、新型建材、电子通信、精细化工和服务业的软件开发、批发零售、电商物流、餐饮旅游、商务服务以及规模科技型农业企业等行业。多数民营梯队企业持续呈现出产销增速快、经济效益好、创新转型和规模扩张提速、示范带动力强的特点。

  各类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主动对接民营梯队企业和小微企业需求,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创新转型、互联网信息技术融合应用、人力资源招聘、经营者素质提升、融资上市、管理模式创新六大专项服务活动,推动形成了民营梯队企业引领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态势。今年前10月,全省重点监测的7693户中小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796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民营梯队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109亿元,同比增长13.2%(“行业之星”企业同比增长11.64%,“成长之星”企业同比增长15.36%,“创业之星”企业同比增长15.76%),发挥了重要的增长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