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尚战朝主持召开市县融资平台整合升级陕北片区现场会
时间:2021-03-17 14:32:31  来源: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3月11日,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九红委托,委二级巡视员尚战朝带队赴榆林召开市县融资平台整合升级陕北片区现场会。省融资平台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延安市政府、榆林市政府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业务牵头部门、对口协作等机构以及部分市县融资平台参加座谈会。

1615776797123081028.jpg

  会上,委投资处通报了省上对市县融资平台整合升级总体工作安排,延安市、榆林市分别汇报了本地融资平台整合升级总体进展、方案制定等情况,省融资平台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对口协作等机构代表结合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延安宝塔区、榆林府谷县、延安城投集团、榆林神木国资运营公司等典型地区和平台作了经验交流。

  尚战朝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融资平台整合升级工作,要求做强做优融资平台,提升专业化、市场化运作水平。各市县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推动融资平台整合升级作为“一把手”工程,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一是整合升级实施方案要与当地高质量项目建设、县域经济发展、国企改革等结合起来,明确计划保留的平台数量、主体、架构体系和划入的优质资产等。二是要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抓紧将本地非公益性资产划入平台,提升平台公司信用评级,要积极采取“以市带县”模式,鼓励将实力较弱的县级平台控股权上划至市级平台。三是要规范项目决策,严格落实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要求,确保项目科学化、规范化实施,并做好融资平台债务摸底及风险化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