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发改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5 16:23:03  来源: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月23日上午,省发改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2021年党的建设与廉政工作。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生荣同志主持,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1614158946893048498.jpg

  会议指出,在刚刚过去的极其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风险挑战频发,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委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机关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全委党员干部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有力的促进了全委中心工作的圆满完成。

1614219993406031268.jpg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党的建设和廉政工作责任重大。一是突出政治领导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委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改革重点,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发展改革任务落实落细。二是提升基层组织力,更好地服务全省发展改革工作大局。要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齐抓并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五星党支部”创建,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支部、每个岗位上。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全委范围内广泛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三是增强工作聚合力,以优良作风促进发展改革工作高效推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三秦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发力,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四是提高纪律约束力,把经常性监督融入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要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常态长效开展“以案促改”和工程领域专项治理,定期开展自查自纠,用身边典型案例,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引导全委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和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作风建设成效,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委机关(能源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