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稳投资专班召开办公室会议
时间:2020-05-20 17:22:22  来源: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5月19日上午,省稳投资专班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研究推进近期稳投资重点工作。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凯主持,省稳投资专班成员单位及省住建厅、省国资委、省统计局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部门逐一汇报近期省政府稳投资相关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当前正在推进的稳投资重点工作,2020年省级重点项目要素保障、项目推进等情况,并就完善稳投资专班工作机制和做好全省稳投资工作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

  刘凯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面对投资下行压力,省政府成立稳投资专班,出台稳投资行动方案,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举措。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投资面临更大下行压力,稳投资专班迅速行动,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分析研判,狠抓工作落实,加大项目储备申报推进力度,投资降幅明显收窄,企稳回升态势不断筑牢,稳投资取得一定成效。

  刘凯强调,当前全省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稳投资促增长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下一阶段,稳投资专班要继续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抓难得政策机遇,全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各行业投资运行情况,适时召开专班工作会议,找准存在问题,剖析深层次原因,抓紧梳理待国家部委审批、建议省政府协调推进、需省级部门落实三类重大项目“卡脖子”问题,逐个击破,合力攻坚。二是要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认真梳理各领域投资形势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形成专项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三是要狠抓落实,把强化责任贯穿工作全过程,梳理汇总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要事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加紧推动重大项目问题协调解决、重大政策落地见效,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委投资处、项目办、能源局综合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