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委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配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第三次推进会
时间:2018-12-13 16:08:41  来源:

  11月20日,受委党组书记、主任、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立峰委托,委副主任、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念修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配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第三次推进会,再次集中学习中央纪委赵乐际书记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胡春华副总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配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全委定点扶贫工作进展,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委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配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各专项工作组组长,以及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我委承担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会议要求,全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配合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和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圆满完成配合中央专项巡视各项任务。要按照及时高质高效的要求,进一步密切与巡视组的信息沟通,加强全委力量的统筹调度,按时、高质量提供相关材料。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是什么就提供什么,确保材料全面准确、数据无错漏,全面客观反映我委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反思、剖析根源,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促进我委脱贫攻坚工作水平提升。

  会议强调,全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明确的各项任务,全面梳理总结落实进展情况,认真做好年度任务收官等相关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按照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提前谋划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研究提出任务清晰、可量化、可考核的年度工作计划。要聚焦易地扶贫搬迁、交通扶贫、生态扶贫、以工代赈、贫困地区水电矿产资源开发资产收益扶贫改革试点、机关定点扶贫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出任务清单,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确保每一项任务落实到司局、处室和具体责任人,扎实有效地推动我委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