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红色财税精神“建党100周年——陕甘宁边区财税史展览”正式开展
时间:2021-07-01 14:23:07  来源:科研所、办公室

  6月29日,由陕西省财政厅和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联合举办的“建党100周年——陕甘宁边区财税史展览”在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甜水井办公区顺利开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驻陕单位,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等有关同志和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负责同志等出席了开幕式。

  一部完整的中国共产党史,财税史是不可或缺的部分。陕甘宁边区是模范的抗日民主根据地,在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陕甘宁边区落实“发展经济,保障供给”的总方针,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善的财政与税收体系,为克服封锁造成的困难、保障战争需要、夺取中国革命全面胜利作出了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陕西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全面梳理陕甘宁边区的财税史料,历经70天的精心准备,联合筹办了“建党100周年——陕甘宁边区财税史展览”。本次展览共展出展板70块,历史实物100余件。展览内容主要包括指示篇、机构篇、政策篇、成果篇、人物篇和光荣传统六部分。本次展览面向全省财政、税务系统开放,预计展期为100天。旨在让广大财税干部通过参观展览,汲取宝贵精神财富,沿着陕甘宁边区财税先驱们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满腔的热情、激昂的斗志、无私的奉献精神,努力发挥财税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在新时代不断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