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财政全力保障“三个经济”发展资金需要
时间:2020-04-24 16:13:10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省财政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克服财政收入减收等不利因素,积极主动谋划,加强分析研判,积极筹措资金3.48亿元,确保“三个经济”发展各项政策资金需要。

  一是支持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逆势增长。一季度,中欧班列“长安号”达656列,为去年同期2.3倍,运送货物总重53.6万吨,二是支持货运航线恢复开通运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3月全面恢复15条全货运航线,新开通国内榆林全货运航线和国际西安—达卡国际全货运航线,货运量排名跃升至全国第十位。三是支持无车承运试点。对13个评选认定的省级示范物流园区均给予150万元的奖励。绥德县无车承运发展从2018年试点工作开始至今年3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9.72亿元,贡献增值税6.29亿元,强力带动地方经济。四是加大物流人才培训力度。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支持高校开展物流与互联网、人工智能和金融等交叉领域职业技能培训及职业资格认证,并与陕西圆通速递有限公司、陕西省邮政管理局等64家物流类企事业单位累计支持完成5821人次的物流相关课程培训,有效提升了物流企业员工知识能力水平。

  下一步,省财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一是用好用活现有政策,建立“三个经济”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二是持续完善和深化“三个经济”政策作用,借鉴外地“内引”“外联”先进经验,强化改革创新,破解发展瓶颈。三是在全省开展“三个经济”政策巡回宣讲,推动面上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