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财政全力支创新驱动发展 助力科技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20 16:19:56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和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支持科技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平稳健康发展。近日,省财政及时下拨专项经费1.1亿元,按照“复工复产与创新发展同步”的思路,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及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积极开展技术研发和产业升级。

  一是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发展。下拨专项经费9000多万元,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支撑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区域新兴产业的作用,支持1800多家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持续性开展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活动。

  二是支持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创新发展。下拨专项经费1000多万元,通过以赛代评的方式对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中的90多家优胜企业给予奖励,支持其加快推动项目成果落地转化,提升创新发展水平。

  三是支持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速发展。下拨专项经费300万元,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和激发区域创新活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对新批复的神木、白水、安塞3家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给予奖励,支持其加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和环境优化,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近年来,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步伐不断加快,连续三年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的地方”被国务院表彰奖励。下一步,省财政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创新财政投入体制机制,积极引导企业和社会资本加大投入,充分发挥我省科技资源优势,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助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