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助力复工复产 陕西财政按下服务快进键
时间:2020-03-06 14:25:35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各级财政部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和同级人民政府具体安排,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靠前服务、主动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全力保障各项财税支持政策快速落地,助力复工复产,陕西财政按下服务快进键。

  省财政把疫情防控和抓好复产复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工作,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不断强化服务保障,从资金投入、医疗救助、税费优惠、采购保障、做好金融服务等方面细化服务措施,省市联动统筹推进,确保各项措施尽快落地见效。咸阳市财政局推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暖心举措”,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复产履约的外贸企业及无法赴境外参展企业,按发生实际损失的一定比例进行补助,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渭南市财政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开通资金拨付和政府采购两个“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榆林市财政局坚持靠前服务,打好“谋、减、补、撬”组合拳,通过补、贴结合和金融撬动,着力解决困扰企业复工资金问题,让企业无资金忧虑、加快复工。

  下一步,财政部门将继续认真贯彻国家及我省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工各项政策和资金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