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创新方式 抢抓时间 做好专项债券项目评审工作
时间:2020-03-06 14:25:10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

  疫情期间,为确保我省专项债券尽早发行,省财政厅创新工作方式,采取远程视频会议形式,顺利完成了全省近期拟发行专项债券项目评审工作。

  此次评审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让资料多跑路,人员少聚集。依托网络和视频会议软件,采取电子邮件收集项目资料、项目单位视频会议答辩、专家远程评审的方式,对我省近期拟发行的47个专项债券项目进行了评审,债券额度53亿元,其中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医疗卫生项目16个,债券额度17.34亿元。通过评审,对项目合规性、成熟度、绩效目标、收益与融资平衡性等方面严格把关,为债券顺利发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债券发行前财务及法律评价、政府信用评级等有关工作,争取专项债券早发行、早使用、早见效,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